财务司

首页>关于我们

来源: 类型:

领导致辞

欢迎浏览商务部财务司网站!


商务部财务司是负责相关政策研究制订协调、各项资金和资产管理的综合性司局。主要负责协调推动、参与制订与商务工作相关的财税金融政策,开展分析研究;负责商务部部门预算、国库集中支付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;管理中央财政促进商务领域发展的相关资金、基金;负责商务部机关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;负责商务部国有资产和基本建设管理、住房制度改革工作;负责商务部内部审计监督和财会监督工作;指导商务部所属单位的财务工作;牵头负责巩固拓展商务脱贫成果和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、定点帮扶、援藏和对口支援等工作。


财务司将在商务部党组坚强领导下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坚持商务工作“三个重要”定位,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意识,切实履行财务司综合保障职责,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
财务司将通过网站平台及时发布政策、公开政务、介绍工作动态,欢迎各位朋友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,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。

查看更多意见

单位名称
姓名
手机号码
意见分类

发表意见建议
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?
智能问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