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司

首页>相关下载

来源: 类型:

欢迎下载使用《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》


当前,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日益常态化,外经贸企业面临的汇率风险加大,理性看待汇率波动、做好汇率风险管理,已成为外经贸企业稳健经营的必修课。我国外汇市场已具备即期、远期、掉期、货币掉期和期权等主要外汇交易产品类型,可满足企业汇率避险管理需求。同时,企业也可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交易。

在近期相关调研中,不少企业提出希望借助金融产品进行汇率避险,但对相关产品了解有限。为此,商务部、人民银行、外汇局组织金融机构编写《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》,梳理了企业使用外汇避险产品及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主要场景,包括相关业务开展的政策依据、产品特点及优势、办理流程和典型案例,旨在帮助外经贸企业强化汇率避险意识、用好汇率避险工具,为企业更好应对汇率风险提供有益参考。

欢迎广大外经贸企业下载《手册》,在使用过程中如有业务方面问题,可咨询我们和相关金融机构。



下载地址: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.pdf



查看更多意见

单位名称
姓名
手机号码
意见分类

发表意见建议
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?
智能问答